老咸雨

效率低下自娱自乐♪(´∪`●)ゝ
如果你看得开心就最好啦

关于志愿和择校的迷之看法(

讨论志愿的时候忽然就很有感触(
我就找个地方存着空间翻着麻烦=L= 写这种东西就能轻轻松松1000+写文就卡的要死,心里苦
*只针对成绩较好学生的择校
*全程就是瞎**扯扯,有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指正不赞同的来讨论也成
何谓名校?其实区别从来不在一本率重本率,也不在什么加工能力——老实说我不喜欢这个词,还进出口,我们就只是你宣传中的一件商品是吗? 题刷得多只要生源不算太差老师不算太差你的各种率不会低很多。只从考上好大学这个结果来说,四大八大甚至420以上的学校区别都不算很大,如果你高中三年的目标只有高考的话。
那么为什么有四大八大之分?一是底蕴,时间的沉淀和制度环境等的完善能瞬间比下去很多新校(所以说高级不受待见,科高在大家评价里是“再过十年将冲上八大”),二就是资源和办学理念一类的东西了。关乎校风校貌,可能就是一任校长的差别,但这确实就是真真切切的差距所在。
毕竟如果你就是死读书拼命读书才考上大学,那学习生活真的太无味了,更别说在压抑了这么久以后大学的环境里你会是什么样子。
说到资源其实我在初中就深有体会。这些方面的差距大概只有经历过小升初并且成功站在四大里的人才有资格去比较。深中是出了名的自由和活动多,师资不用说,从学科周、社团活动到教授讲座到学生负责的对外接待,美思你社团的思维题,星火创客空间和创客节,学生会学长团领袖团成长交流营......其实很多高中也不过如此吧,甚至还不如初中部。
当然拿深中比是有点过分的,毕竟能把初中办的像高中高中办得像大学的也就这一所了=L=
毕竟不是每个学校从初中就自由开放社团申请和经营还有资金支持,每个开放日无论初高中部主角永远是学生你甚至有可能见不到老师的情况也仅此一例。
但是素养、眼界这些决定了一个人能走多远爬多高的东西,你一旦见识过了那就是真的完全不一样。
所以说你看那些八大啊420+的学校宣传永远先跟你讲我们的生源不如人家,我们的加工能力怎么样,然后举出某某中考440的同学来到这里最终也过得很好的例子。家长可能给唬得一愣一愣的觉得这学校真好啊,我们听完就是冷漠脸哦然后呢。
那为什么人家生源比你好呢?为什么来你这里的就一两个优异的同学呢?为什么这些例子里看不到四大的学生最多是二梯队的人呢?
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很多人学生生涯中连所谓的名校什么样子都毫不知情,觉得我在这里也过得很好啊也考得不错啊那些学校不过如此。他们可能真的不知道学校生活的一部分重心不在学习上的感觉,没有体验过自己组织举办游园会运动会带学弟学妹逛校园有多么有趣和考验人。
你站的高度决定了你能看到多少。
当然一直拿深中对比真的很过分我都觉得像在欺负人2333这是最极端的例子了。
其实我想说的只是你要想好你的定位究竟是什么,狗屁的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凤凰从头到脚每一根羽毛都是光鲜亮丽的,而鸡就算鸡冠鲜艳令人瞩目也终究暗淡。
择校最重要的难道不是周围人的素质和学校能给的发展空间吗,我真的看不懂现在的择校了。
再说一遍
*只针对成绩较好学生的择校
*全程就是瞎**扯扯,有不合理的地方欢迎指正不赞同的来讨论也成
看我言论不顺眼拒绝撕逼你不看就好了呀

评论
热度(1)

© 老咸雨 | Powered by LOFTER